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李杰:疫情防控关键期守好市民“米袋子”“菜篮子”

时间:2020-09-08 09:09: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李杰是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连锁营运总监、机关党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她主动冲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迎难而上、以身作则、直面风险、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春节期间,疫情突发。这个时候,保障好生活必需品充分供应,市民才能安心居家隔离。在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李杰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她按照国家和省市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集团公司的实际情况,组织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从“保障员工安全、保障顾客安全、保障环境安全、保障价格稳定、保障物资供应、保障商品质量”等6个方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第一时间为员工采购一次性口罩、帽子、手套、防护服、电子体温器、酒精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建立疫情期间各项卫生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本地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部分市民产生恐慌心理,一度出现了抢购蔬菜、粮油等商品现象。李杰迅速果断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紧急组织生活必需品货源投放市场的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公众号、超市内部广播连续发布商品绝不涨价、生活必需品一定充足供应等信息。同时,她要求各超市增加工作人员、增强采购强度、提高配送频率、增加上货频次,全力保障货架不空、货源充足,全力保供应稳物价。

       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各地设置了防控卡点,农村农副产品物流运输受阻,面临滞销困难,李杰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争取开通“绿色采购通道”,组织几十名采购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行动,实施农超对接,帮助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产品走出田间,为广大种植户分忧,为社会担责,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为减少人员接触带来的风险,李杰组织各部门人员开展线上购物新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万果园超市顾客群、社区群或者外卖平台等方式购物下单并统一配送,不出小区就可“云”采购,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在李杰和她的团队的努力下,万果园集团在疫情期间广开渠道,稳定商品价格和市场供应,日均供应蔬菜、水果、肉类、馒头、面条等日常生活必需品128吨,米面19714袋,食用油832桶,守护住了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