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守初心为民筑牢生命健康防护墙—— 记淮阳一中驻齐庄村工作队

时间:2020-02-22 20:17:22 来源:淮阳党员教育 编辑:詹亚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委区政府一声令下,淮阳一中驻齐庄扶贫工作队,迅速行动,变“脱贫攻坚”为“疫情防控”,冲锋在前,不惧危险,走家串户,坚守初心使命,为群众筑牢生命健康防护墙。

走家串户奔波忙,深化排查摸实情

淮阳一中驻齐庄村工作队,以服从疫情防控为己任,坚守一线,吃住在村,连续20天奋斗不后退。每天和行政村干部一道走家串户调查询问摸底从武汉、从外地返乡回村人员情况,组织村医务人员,逐一上门测量体温,了解每个返乡农户身体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准确上报。齐庄村从武汉返乡4人和从其他地方返乡293人,正常居家隔离,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为进一步落实强化防控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引导稳人心,消杀防控清毒根

利用村头大喇叭、移动宣传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天不厌其烦的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敦促村民尽量不出村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集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勤通风。积极印制发放宣传单,通报疫情防控信息,消除村民焦虑心理,稳定民心人心。村民说:“扶贫干部真是好样的,为了我们全村平安,操了不少心,我们一定听政府的要求,共同抗击打赢疫情阻击战”。

坚守卡点第一线,风寒星空不动摇

疫情防控,关键在控制人员流动。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工作队员和行政村干部、党员在村头设立了执勤卡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管控。风霜混不惧、寒夜望夜空,渴饮矿泉水,饥餐方便面。做好齐庄人民的站岗人。

淮阳一中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抗疫值勤卡点为战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人民教师的亮丽风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