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砥砺初心彰显党员本色 关键时期凸显使命担当 ——鲁台镇教联党总支抗疫保学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22 19:55:06 来源:淮阳党员教育 编辑:詹亚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台镇教联党总支密切关注,及时应对。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召开鲁台镇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抗疫保教”主题会议。认真传达党中央、省、市、区和区教体局会议文件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提升党员觉悟,强化责任担当;二、利用教育阵地 做好防控宣传;三、严格疫情排查 守护师生安全;四、做到停课不停学,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会议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关键时期党员要敢于担勇于担当,要以身作则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践行初心担使命 卡点防控当先锋

教育系统党员主动融入防控一线,和镇村干部一起,对群众进行防疫知识讲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协助村委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赢得了广大干群的高度赞扬。

二、防控疫情见真情 卡点慰问系群众

见到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全镇教育系统党员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自发到值班卡点慰问、捐款捐物,值班人员深受感动。

三、线上教学做先锋 群内辅导同步行

鲁台镇教育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调动校内外教学资源,汲取“互联网+教育”磅礴力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启动 “线上教学+线下辅导+作业批改”,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保教一线。教联总支新立成“鲁台镇中招工作突击群”,扩容了鲁台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群,把入党积极分子和不是党员的中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吸收入群,加上原有的鲁台镇教育工作交流群,教联总支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全面落实线上教学+线下辅导+作业批改检查工作。从传统的“面对面”教学到非常时期的“线上教学+线下辅导+作业批改”教学,极大增加了教师的工作量,有的教师每天批改作业到深夜,第二天还要和学生同步听课。但没有一位党员教师叫苦、喊累,在特殊时期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工作,鲁台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入党初衷、用行动担当了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平凡而又伟大的教育乐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