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践行使命显担当 防疫一线当先锋

时间:2020-02-22 16:50:26 来源:沈丘组工 编辑:詹亚琪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上下一心,合力抗击疫情,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更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在接到政府发出的紧急“集结号”后,立刻从四面八方赶回到防疫一线。若有战召必回,沈丘县莲池镇管理区书记韩凤才就在大年初一晚上从周口奔赴莲池,与全体班子成员共同研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当晚,他便住在了他的小办公室内。

正月初二,莲池镇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式打响,全体镇村干部放弃节假日,全员上岗,迅速落实党委政府的相关安排部署。作为胡庄、韩营两个行政村的管理区书记,韩凤才带头冲锋陷阵,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精神,坚守工作岗位。

按照要求,村内在重要路口设置卡点,全天值守,管理进出人员和车辆,韩凤才每日到所包行政村的疫情防控指挥棚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并同值班干部在条件简陋的指挥棚内一起劝返进出人员,为行政村守好“大门”。为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他在车上拉条幅挂喇叭每天上午一趟、下午一趟入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安排村干部在村内大小路口张贴公告、红纸标语,发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打牌、不走动串门。一边大力宣传教育,一边还要全面摸排,韩凤才一刻也闲不下来,下了宣传车就要入户调查,与镇村干部一起把全村翻了个遍,查全查准武汉返乡及湖北等疫情重灾区返乡人员,门外张贴明显告示,统计好两类人员,明确三保一,安排专人监督,实时掌握两类人员的体温状况,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韩凤才说“监督武汉返乡人员不私自外出,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我现在还在微信上给一名想外出的武汉返乡人员做心理疏导,我希望他们身体、心理都保持健康,同我们一起奋战到最后”。

就这样,韩凤才日夜繁忙了20多天,从大年初一的晚上到现在,一天都没有回去过,想念家人了就视频打电话,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让他更坚定了留守一线的决心,他相信全力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安全,小家也会喜乐平安。韩凤才充分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精神风貌,他们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