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战区、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时间:2020-02-22 08:40:28 来源:淮阳党员教育 编辑:詹亚琪

近日来,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全力以赴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战,曹河乡栗集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发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住建局驻曹河乡栗集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雷震与支部书记王红俊带领支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全村党员群众的力量,坚守村庄疫情防控前沿。

要想做好村庄疫情防控工作,就必须从支部自身做起,就必须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大年三十以来,栗集村党支部书记王红俊和驻村第一书记雷震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党员干部奔走在村庄的大街小巷,值勤关口。而为了坚守村内第一道防线,王红俊不顾自己还未痊愈的腿伤,每天坚持工作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由于腿上还打着石膏、拄着双拐行动不便,他便坐在三轮车上不间断的巡视各个卡点。栗集村第一书记雷震虽然本人年前因工作扭伤了脚踝,但他不顾自己身体的不适仍在大年初四就赶回村里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此时此刻,他们代表的不是自己,他们代表的是党来守护着一村百姓。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王红俊、雷震并不是单独奋战,在他们身后是栗集村的所有干部、党员,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无论是已经退休在家的老党员、老干部,还是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党员,他们都自愿追随在党旗之下,都纷纷加入曹河乡栗集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而战。而就在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栗集村新发展的党员——栗兵、年轻党员李佰旺、入党积极分子栗银宝他看到村民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并且对疫情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得知乡里所有药店口罩都已经脱销以后,他跑遍了周口市区各大药店,自费采购了6000余只医用口罩分发给村里群众和奋战在“疫”线的干部,充分的展现的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奋战在栗集村“疫”线同样还有放假在家的大学学生党员栗满菊、大学学生党员栗瑞霞,以及群众代表栗长征、王占队,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栗集村共有2名大学生党员的青年党员志愿请战,加入到防控“疫”战一线中,和村里的老党员一起参与卡点、疫情排查,人员劝返等工作。面对疫情,栗满菊说:“自己开始很担心,但看到我们村的干部不顾危险,奋战在一线,突然间一种党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才是真正党员应该干的事情,我也就有勇气面对这次疫情,自己又是年轻党员,更应该挺身而出,为保卫我的家乡而战。”

疫情严峻且无情,但是国难当下,村里所展现出的团结与无畏却更让人感动和欣慰。在防控疫情卡点,我们就见证了他们的一份份爱心和责任,为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做着自己的努力。就在2月12日,栗集村爱心人士王亚东为村里捐献20桶200斤84消毒液,同时党员尹国辉同志从漯河市邮寄几包3M口罩,2月16日,栗集村爱心人士栗单霞为村里捐献10桶100斤84消毒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19日,曹河乡栗集行政村爱心人士:王亚东再次献爱心慰问栗集行政村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值班人员,为他们送来了,方便面,香肠,等慰问品。2月20日,爱心人士田海强、栗红亮捐献酒精100斤、热水壶1个、茶瓶一个、口罩200个。爱心企业瑞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总经理王贝贝捐献1000斤蔬菜,捐献于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和村保洁员使用,他们为全村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他们大爱点赞!

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及全村在家党员统一部署,对全村123条大小路用喷药机、爱心人士齐磊、王亚东捐献无人机进行消毒抗击疫情防控,党员轮流跟进第一书记雷震亲自上阵打药监督不留任何死角全部消毒到位,雷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各项防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还定制了门前五包责任,对疫区返乡人员严加管控,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坚决打贏抗疫防控攻坚战。

“国家”二字可谓重于泰山,没有国、哪有家,在疫情防控中,栗集村牢固树立全局思想、讲大局、主动作为。栗集村在党支部书记王红俊和驻村第一书记雷震的带领下,他们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坚守村庄一线,确保疫情宣传全知晓、进出村车辆人员全登记、外来人员全劝返,在全村形成了支部统领、干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战疫情的良好态势,他们坚信在乡党委的带领下最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