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郸城:5名医战士赴鄂战“疫”

时间:2020-02-21 19:15:55 来源:郸城党员教育 编辑:詹亚琪

“请县领导放心,请全县人民放心。我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阻击战……”2月21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欢送该县首批支援湖北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五位医护人员徐峰、谢中亚、胡奔奔、仵福全、丁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副县长肖炜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卫健委、县四个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欢送。5名医战士慷慨激昂地宣誓上战场。

据了解,2月19日,根据县卫健委接上级通知,该县二级以上医院要抽调精兵强将与全市其他市县一起组建援鄂医疗救援队。通知发出后,全县符合抽调条件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市县卫健委号召,纷纷主动请战,自告奋勇奔赴疫情一线参与防控治疗工作,充分体现了全县医务工作者的大局观念、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县卫健委通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由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徐峰和护士谢中亚、县中医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胡奔奔、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仵福全、县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护士丁锟5名专业医护人员组建成第一只援鄂医疗救援队,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最强郸城力量。

罗文阁在欢送仪式上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县5名医疗队员代表郸城,主动请缨、不畏艰险,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国家,逆行南下,支援武汉,奔赴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发扬敢于战斗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体现了家国情怀,体现了卫健系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罗文阁要求,要严守纪律、服从指挥,敢打必胜、不辱使命。要全力以赴、搞好服务,担当作为、维护大局。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平安健康凯旋。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