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捐款”亲兄弟,“防疫”婆媳兵

时间:2020-02-21 11:33:24 来源:沈丘组工 编辑:詹亚琪

“参军十六年,不忘家乡的养育之情,军地同心,共克时艰。”这是军人赵晓威在给家乡捐款转账时注明的一句话。

收到这笔转账后,很快,沈丘县石槽集乡赵庄行政村支书赵顺峰再次收到了另外一笔转账,金额同样是5000元,捐款人是赵晓威的兄长——军人赵威。

现役军人赵威、赵晓威兄弟是赵庄行政村人,赵威在青藏高原某部队服役,赵晓威在杭州武警部队服役。兄弟二人均为党员,由于在部队表现突出,家里每年都会收到寄来的荣誉证书。自疫情爆发后,赵氏兄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情况,作为军人,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于是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10000元,“尽点微不足道的力量”。

在问及捐款初衷时,哥哥赵威在电话中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我这次捐款也是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爱心,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家乡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弟弟赵晓威则表示,今年休假期间,恰逢新冠病毒爆发,当看到家乡党委及村两委不分昼夜、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情形时,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身为军人必当身先士卒,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氏兄弟高尚大义的行为,让家乡父老和全乡人民颇受感动。对此,乡党委书记马洪军高度评价道:“家乡有这样的好儿郎、人民子弟兵的支持,有全乡百姓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赵氏兄弟的母亲王凤梅也是党员,担任着村里的妇女主任一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王凤梅与村里的党员代表、热心群众,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动员群众减少外出、减少聚会,取消宴席,出门佩戴口罩,并进行环境卫生的整治。

“村里既要做好宣传、摸排、登记工作,还要开展消毒、劝导、值班值守等工作,非常考验人。王凤梅同志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是干部们学习的榜样。”提到妇女主任王凤梅时,村支书赵顺峰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王凤梅的二儿媳妇钟黎芬也是一名党员,是浙江省杭州市东湖街道章家河社区居委会的副主任,和婆婆王凤梅一样,奋斗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由于在岗位上的出色表现,钟黎芬多次受到单位领导的表扬和同事们的肯定。

“俺是村干部,两个儿子又是军人,媳妇也是党员,评上了‘光荣之家’,享受了荣誉,做出地事情必须对得起这样的荣誉。”王凤梅坚定地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赵氏兄弟以军人的使命和担当,捐助家乡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的铮铮誓言;王凤梅和她的儿媳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勇于担当,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沈丘县,甚至全省,还有很多这样的“光荣之家”,激励着干部群众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