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多项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提速进位全市领先

时间:2020-09-18 08:49: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郸城县紧盯“三高三优”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呈回升态势,地方生产总值、一产增加值、三产增加值、服务业总产值等10个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三,保障了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

       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筑牢全民战“疫”严密防线,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4600多万元。截至目前,该县连续6个月无新增病例,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该县狠抓工业生产,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金丹科技3月份成功上市;新建高标准农田12万亩,夏粮总产再创新高,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郸城召开;城镇新增就业429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10人,新增返乡创业1150人;1月至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8%以内,低于年度控制目标。

       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该县坚持把保市场主体、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举措,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专班,减免税费2.6亿元,支持中小企业贷款5.2亿元,市场经营主体和重点项目应复尽复;目前5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5%,26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9.5%;“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中,成功举办温州郸城商会揭牌仪式暨县情推介等活动,新签约项目30个,落地开工项目20个;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6%,高于全市1.2个百分点。

       高质量发展势能加速汇聚。该县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抓转型,让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亿元,增长8.4%,增速居全市第二位;争取特殊转移支付资金2亿元,争取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05亿元,争取专项债券12.27亿元;新动能加速形成,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洺河生态水系建设即将完工,新增绿化面积76万平方米。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该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半年民生支出25.6亿元,占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8%;脱贫攻坚扎实推进,132个扶贫车间、167家带贫企业全部复工,累计设置公益性岗位1.2万个,率先开通省际包车,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返岗就业,在市际交叉检查中取得较好成绩,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教育事业再创佳绩,32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全市理科第一名花落郸城,高招本科上线首次突破万人大关,一本上线人数全省县级第一,各批次上线人数实现“十四连增”、全市“九连冠”,中招成绩实现全市“十二连冠”;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投资3500多万元,建成覆盖县乡村、延伸到户的高标准智慧医疗健康网;成功晋升国家卫生县城,被国务院表彰为公立医院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社会治理水平有效提升,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