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郑州银行周口分行:落实“六稳”“六保” 注入“不竭动力”

时间:2020-09-04 09:15: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今年以来,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坚持金融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履行服务实体经济职责,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三送一强”活动,强化措施,强化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快速响应,积极贯彻落实惠企政策。人民银行出台疫情防控再贷款优惠政策后,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快速响应,提高政治站位,提前介入,下沉服务重心,根据防疫再贷款企业名单,具体到人,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一线,逐一对接,逐一上门走访,上门办贷,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讲解产品优惠政策,了解企业资金需求。该行全员上阵,加班加点搜集企业授信材料,第一时间上报授信审批,最大限度地积极向总行争取防疫再贷款额度。2月20日,该行发放我市第一笔防疫专项再贷款1497万元。截至目前,郑州银行周口分行已陆续向医疗物资保障、生猪养殖等企业共计发放防疫再贷款4397万元,成为我市发放防疫再贷款金额最大、贷款笔数最多的商业银行,为防疫、生活物资生产和供给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积极担当,增量扩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银行周口分行主动承担主办银行职责,开辟审贷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加快投放速度,确保精准、有效投放;对复工复产类企业贷款,优先投放,将稳健货币政策下的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投向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加大中小微企业等各类信贷支持力度,该行已投放贷款7亿多元,有力支持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发展,间接支持就业稳岗达3000人次,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将 “六稳”“六保”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彰显了金融责任与担当。

       主动作为,保障民生工程项目资金。郑州银行周口分行结合省市发改委发布的重点项目投资清单,固定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实行无缝对接,开展“一对一”服务,推进项目早落地。目前,该行已完成省市重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对接10余个,发放信贷资金21亿元,为周口发展准备了充足“后劲”。

       郑州银行周口分行成立于2019年7月11日。一年来,该行认真履行职责,践行社会责任,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与信贷支持,帮助中小微等各类企业减少损失,千方百计为“六稳”“六保”创造便利、提供支持。该行负责人表示:“今后,我行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全市‘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工作要求,履行好主办银行职责,不断扩大信贷规模,继续为周口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与周口实体经济共同成长。”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