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

时间:2020-08-31 09:07: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近日,记者到南广场夜市采访,这里干净整洁、人潮涌动,浓浓的烟火气让人感受到城市的活力和温暖。

       夜市经济是一座城市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城市综合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一个刻度与窗口,既体现了城市的烟火气,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执政温度和为民情怀。

       南广场夜市如此火爆,与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密切相关。市委书记刘继标曾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的就是要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正是因为“创卫”工作的扎实开展,南广场夜市的经营才越来越规范、环境才越来越好、美誉度才越来越高。

       据了解,南广场夜市在今年3月17日恢复营业。那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以饱满的为民情怀和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出开放南广场夜市的决定。这一果断决定,不仅解决了无数市民的就业之急,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基础。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六保”“六稳”的核心就是保民生、稳就业。夜市经济通过拓宽自主创业渠道、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增加居民收入等方式,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助力夜市经济,是落实“六保”“六稳”工作的有力举措。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烟火气中有大民生。盘活夜市经济,点燃城市的烟火气,周口这座城市必能焕发出新的生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