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正文

郸城出台政策推进“六稳”“六保”

时间:2020-08-28 09:35:0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8月25日,郸城县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出台了《郸城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集全县之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看到,该政策主要包括7款、22项内容,涉及全县各行业、各领域,政策支持力度大,实施措施详尽、扎实,而且每一项政策措施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深入采访了解到,这7款22项分别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主要包括着力稳定投资增长、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强化项目服务保障3项内容;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主要包括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切实抓好农民工就业、统筹抓好其他群体就业、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5项内容;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主要包括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织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3项内容;全力保障市场经营主体,主要包括持续推进降本减负、不断强化融资支持、着力稳定发展预期、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5项内容;加强粮食能源安全保障,主要包括保障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1项内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主要包括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新产业培育、稳定外贸外资3项内容;切实保障基层平稳运转,主要包括加强收支管理、防范化解风险2项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表示,郸城县将以“统”为前提,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以“保”为基础,守住经济社会发展底线;以“稳”为大局,促进经济回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以“进”为目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蓄”为后劲,积蓄未来经济发展势能。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郸城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