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庆七一 百年大党 > 市直 > 正文

优秀剧目致敬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22 09:53:09 来源: 编辑:

6月21日晚,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展播)周”活动在周口人民会堂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副市长梁建松出席活动。

据悉,本场演出的新编豫剧现代戏《黄河边》刚获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奖”。该剧讲述了1938年国民党军队为抵御日军侵略在花园口炸开黄河大堤后,黄泛区一户人家在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苦难中,坚韧不拔地站起来,继续面向新生活、走向未来的故事。

该剧由市戏剧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肖秀莲等领衔主演,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赵伟明为本剧导演。

本次展演作品是从我市历年来获得省“文华奖”、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市戏剧大赛优秀剧目奖中优选而出,既有革命题材作品《山城母亲》《口上的女人》《山陕会馆》,又有记录脱贫攻坚、追梦新时代的道情戏《太康人家》和市民族管弦乐团演出的新视听红色经典剧目《红灯记》。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据了解,展演活动持续一周,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展播的方式同时进行。线上展播以百姓文化云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线下每晚7点30分在周口人民会堂公益演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