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两学一做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建好三个“圈子”

时间:2017-09-05 14:40:24 来源:人民网 编辑:

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处理好远和近、多与少的关系,着力建好三个“圈子”。

坚持远小人亲贤能,构建有机“朋友圈”。

“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党员干部手中掌握着资源,自然会被别人当成“富矿”,想尽千方百计和你套近乎,用尽各种招数与你搞亲近。而小人重利轻义、没有立场、不讲原则,常会用“劳苦功高”“前途无量”等甜言蜜语作为武器,让人防不胜防。

党员干部要常存自励之志,时刻提醒自己,手中的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不是用来扬名的,更不是用来谋私利的,不管谄媚之言来自何方,不论奉承之语出于何种目的,都不为其所动、不为其所惑、不为其所扰,时刻清好自己的“朋友圈”,远离别有用心的“小兄弟”“好朋友”“好哥们”。

“立身莫若亲贤士,防患应须远酒徒。”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时刻盯紧自己的“朋友圈”,分清“贤士”与“小人”,选人而近,择人而远,让自己身边的空气时刻保持清新,让自己长期与“贤士”为伴,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以纯洁之身立于天地之间。

做到少应酬多学习,搭建健康“生活圈”。

“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如果说要变质,那思想的庸俗化就是一个危险的起点。”而就当前的情况看,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中学习逐渐被边缘化,甚至沦为装点门面的摆设。他们嘴上念着“生活所迫”,热衷于酒桌、牌桌、麻将桌,深陷于繁杂的人情世故中不能自拔,这种不良风气无情地腐蚀着党员干部队伍,使得部分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严重偏差,从而滋生了畸形的政绩观、事业观、工作观。

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真学深学;要做到即使“衣带渐宽”也“终不悔”,即使“人憔悴”也心甘情愿,通过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做到越炼越强、百炼成钢。

党员干部只有多些学习、少些应酬,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才能树立起良好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赞誉。

坚持少抱怨多实干,打造向上“工作圈”

一谈到工作,很多人就会说“没意思”,吐槽、逃避、抱怨已经成为某些党员干部舒缓压力的主要方式。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要坚决做到在岗履职、在岗谋事、在岗担责,把干好群众最关心的工作、抓实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事、解决制约群众发展最直接的问题作为最大的政绩,拿出实际行动、干出实在业绩、取得实在效果,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事,把嘴上讲的落实在行动上,把群众想的扎扎实实抓在手上,把历史责任扛在肩上,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用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