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时间:2019-06-14 09:14:5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连日来,省直机关相继召开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标准立起来、效果实起来、质量高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月13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筑牢绝对忠诚、勿忘人民、深化改革的理想信念为关键,让主题教育的标准立起来,要结合集团实际,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入脑、入耳、入心,做到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以坚持问题导向为抓手,让主题教育的效果实起来,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查问题找差距;以强化组织领导为保障,让主题教育的质量高起来,要努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6月12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时代楷模、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等人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讲述初心和使命。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说,全省教育系统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实质;落实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精心组织实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出教育系统特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省、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3日,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学习要求上来,真正做到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万旭说,每一个河南体育人都应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定的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传承初心、履行使命,在坚强党性、提升素质、转变作风、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切实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担当起建设体育强省、健康中原的重任。

6月12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融入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牢记职责和定位,秉持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强调,要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按照“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推改革”的基本思路,围绕完善多层次全民医保体系这条主线,做好助力脱贫攻坚、抓好“六个专项”、深化医保改革、夯实工作基础等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医保事业发展高质量。

省委第七、第十一、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手机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