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精心安排部署 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抓紧抓实

时间:2019-06-13 08:59:0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连日来,省直机关紧扣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精心制定方案,迅速行动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展开。

6月1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扛起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招硬招,把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的提升,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检验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效。在动员会召开前,省生态环境厅针对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廉政建设、服务基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及部分市县政府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并把征集到的数百条意见梳理归纳。王仲田在动员会上通报了征求意见情况,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能不能真正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学、真查、真改。

6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强调,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把主题教育当成大事要事来抓,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与业务工作、机构改革、巡视整改“三统筹”,以农民群众的期盼需求为努力方向,进一步树立良好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三农”发展高质量,为全省守住“三农”战略后院、稳住经济社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6月11日,省卫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紧系人民群众期盼,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坚持价值导向,守初心、为人民;坚持目标导向,担使命、保健康;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出彩导向,抓落实、求突破。要辩证理解、精准对标,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在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底线上下劲用力,确保每一个方面都取得看得见的成效。

6月10日,省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的硬任务,在这个关键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能促使全省脱贫攻坚战线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说。他表示,省扶贫办将按照省委要求,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个支部、每个党员,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在具体实践中,将着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扎实行动,转化为带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委第四、第五、第十一、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分别到会指导。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手机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