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用好身边“钙源”砥砺初心使命

时间:2019-06-12 16:48:1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微信截图_20190612164931.jpg

“我宣讲了无数次红旗渠精神,每一次宣讲,我自己都会被触动、受到洗礼。这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宣讲,更是再一次砥砺了我的初心和使命!”

6月6日中午,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林州市副市长李蕾依然留在会场,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那是她再熟悉不过的家乡故事:红旗渠是一条生命之渠,1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创造出1500公里人工天河,将共产党人“誓把河山重安排”的气魄和担当镌刻在了太行山上。

那也是她反复体悟的精神动力:红旗渠更是一条精神之渠,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要想一想,当年红旗渠都修成了,我们还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李蕾告诉记者,在主题教育中,回望红旗渠,品读红旗渠,深悟红旗渠,就是要从如镜的渠水中映照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当年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凭着一锤一钎一双手,创造出改换河山的人间奇迹,正是共产党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精神的真实写照。这铁一般的事实印证着铁一般的定律:只要我们牢牢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实事求是,一心为民,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就能赢得人民的拥护和信赖,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什么样的人间奇迹都能够创造出来。

“我自己更要守初心、担使命,用好身边的‘钙源’,进一步宣传好红旗渠精神,让更多人受到感召,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李蕾坚定地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手机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