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正文

往心里走 往实处抓

时间:2019-06-12 16:44:1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6月10日上午,中联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部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联部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王万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联部在京部领导和部分老部领导,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出席会议。中联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亚军主持会议。

宋涛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联部作为党中央直属机关,更加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把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宋涛表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紧密结合中联部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党的对外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判断上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为维护我国良好外部环境作出党的对外工作应有贡献。深入思考党的对外工作在新时代的本质和定位,更好地发挥政党渠道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好地服务党的十九大所确定目标任务的实现,在党的对外工作实践中勇挑重担。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宋涛指出,中联部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认真执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安排,在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确保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宋涛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深化依党立部、以人强部的工作思路,实现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党的对外工作相互促进,努力以党的对外工作新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万宾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中联部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努力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突出重点任务,督促指导中联部各级党组织,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成员,中联部机关及参公单位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六级职员以上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共570余人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手机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