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 忠实履行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时间:2022-11-10 10:44: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日,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通知》要求,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主题,结合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党支部实际,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虚不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与党支部和个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打牢思想基础,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通知》要求,要组织党员观看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交流,明确努力方向,从具体事情做起,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参加学习,带头讨论交流,带头践行红旗渠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媒体要加强策划,组织专题报道,通过“声、屏、报、网、端、微”多种平台,运用微视频、海报、H5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组织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总结推广专题组织生活会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矩阵式宣传声势。

据悉,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