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借力“组工之家”催生发展活力

时间:2017-09-05 10:04:19 来源:沈丘县委组织部 编辑:

“俺县“组工之家”智慧手机平台真好用,只要动动手指,家乡的发展动态,出了什么新政策,一目了然,还能在线和党组织互动。”郭大宝是沈丘县卞路口乡一名外出务工的党员,虽然身在外地,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时时引起他的关注,提起该县通过“组工之家”手机平台,建立的在外党员联系平台,他更是赞不绝口。

 “组工之家”智慧手机平台,是沈丘县委组织部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开发的由第三方支持的“组工之家”APP学习软件。平台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及时发布重要会议精神、政策法规、业务要点解读、工作动态、党性教育、先进事迹等党建信息,提供丰富、快捷的“知识营养”,让组工干部和党员群众心知大局、干有方向。同时,针对发布内容,可以发表评论,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即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掌握和指导具体工作情况,让组织工作动态“近在眼前”。

打开手机,点击进入“组工之家”,其设置的基层党建、组工动态、远教视频、党员管理、部长信箱、学习园地、办事指南、干部工作、专题专栏、人才工作等10个板块,实现了“一机在手,尽悉发展动态”。开设的学习园地、远教视频等板块,有效拓展了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的平台,增强党员教育内容的丰富性、生动性、多样性。

特别是开设的“部长信箱”板块,方便了组织部门在网上听取民声民意,通过上下、内外党建联动,引导党员群众通过评论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得、想法、意愿和建议,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

“组工之家”智慧手机平台,为强化贫困村党组织的力量支撑,把增强基层造血功能作为重中之重,使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信息化的有机结合:一方面促进贫困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和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及贫困村服务阵地建设;另一方面运用实用信息推广,进行了贫困村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培训、强化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项目的强势推进。    

同时”组工之家”智慧手机平台还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组织“最美检察官”“最美法官”“最美村官”“最美公仆”等评选活动,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纸店镇卢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德超,倡导实施土地股份合作制的全国劳动模范、北杨集乡林寨村党委书记林峰,一心为民的第一书记刘君宜,推动精准扶贫的第一书记冯辉……一个个先进典型犹如一缕缕春风,带给沈丘大地满园春色。

“运用互联网+的模式,运用“组工之家”智慧手机平台,将党的建设与基层工作高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凝聚了动力,激发了活力,提升了战斗力。”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