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创新党建管理平台 打造网络红色阵地

时间:2017-09-05 09:59:21 来源:淮阳县委组织部 编辑:

淮阳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立足工作实际,着眼党员群众需要,不断拓展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的服务覆盖范围。在做好红色网络教育家园进乡镇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了红色网络教育家园进社区、进企业,为互联网+党建模式构筑了新平台。

为确保家园学用效果,管理上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切实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1、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管理制度》,管理上严格按制度执行,坚持实名制登记,并确保家园每天开放时间不低于8小时,保障党员群众的学习时长。2、强化队伍建设。组织部将工作踏实、熟悉电脑、乐于奉献、接受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或企业员工选配为家园管理员,并对其登记造册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为每家“红色网络教育家园”配备2名管理员。3、拓展宣教阵地。定期在电脑上拷贝我中心制作的优秀电教片,并积极组织学习收看,用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红色网络家园建成后,群众纷纷自发在平台上收听、收看、学习和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查阅最新评论,观看专家访谈,进行网络互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企业党员自觉利用平台学习党建理论、查询经营信息、培训职业技能,并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党员带头干,一人带一片的工作氛围,增强了员工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如今的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已成为互联网+党建模式的新平台、党员群众学习的“绿色通道”和企业发展的内动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