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沉浸式”体验驻村生活

时间:2023-05-29 11:08: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近年来,江西省丰城市持续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今天让我们走进江西省丰城市荷湖乡,“沉浸式”体验驻村干部的驻村生活!

AM 06:00,驻村干部要“身入”更要“心至”,只有放下架子、沉下心思,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

AM 08:00,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共商共治,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帮办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AM 09:00,驻村第一书记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建强村党组织,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AM 11:00,帮助困难对象,为民服务办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PM 13:00,加大防护宣传和日常巡查力度,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严防事故发生,织密群众生命安全防护网。

PM 15:00,产业振兴是关键,推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调研新型特色农业,为群众增收再添新路。

PM 17:00,围绕“全域旅游目的地、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定位,运用自媒体推介乡村旅游,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PM 19:00,践行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村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

PM 21:00,勤思考善总结,结束忙碌而充实的一天。

一批批驻村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职责任务,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汇聚起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