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山东任城:“三项指令”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时间:2023-02-24 12:02: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今春,济宁市任城区坚持“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聚焦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分批分类开展多期党员教育培训班,实现全区党员培训全覆盖,着力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

科学谋划“作战图”,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精准度

精准谋划布局。召开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根据不同行业领域党员特点,拟定分类分批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方案,细化工作配档表。

优选师资课程。坚持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双提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邀请各级专家、知名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网格化管理与服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课程进行授课,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增强党员业务本领。

提升阵地功能。充分发挥智慧平台优势,将任城“党群e家”三级视频会议系统接入到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校和培训基地,将“线下集中培训”与“线上参与学习”相结合,最大程度提高党员培训覆盖面。

全线吹响“集结号”,拓宽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

抓实村(社区)党员培训。开办党员春训暨村(社区)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集中培训,村(社区)“两委”、下派干部、其他党员在各级分会场收看视频培训,3天时间,15堂课,3次分组讨论,27000余名党员“面对面”,同频互动培训。

抓实机关党员培训。开办“干部夜校”“运河红·初心讲堂”,利用晚上7:00—9:00时间,组织各部门(单位)围绕领域重点工作、聚焦卡点堵点难点开展专题辅导,晚上学、白天练,提升机关党员理论水平、专业本领和工作方法。

抓实两新组织党员培训。在任城区两新组织党校分批开展两新组织党员培训班和“比党性 、比奉献”沙龙座谈会,着力增强两新组织党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抓实流动党员培训。利用春节假期时间,召集全区尚未外出的返乡流动党员,开办流动党员集中培训班,并组织参观任城区党史馆、济宁城西第一支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凝聚家乡情怀,教育引导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奉献在两地”。

抓实老年党员培训。以走访慰问、送学上门的形式,逐家入户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学习资料,共同研学党的新思想、新政策、新要求,耐心为老党员们讲解如何使用网络、党建电视栏目、手机平台等资源参加学习,实现党员教育培训不落一人。

扛起引领“先锋旗”,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效性

坚持教育培训常态化。把党员教育培训与党支部日常教育学习相结合,密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培训学习“不断线”。

坚持教育培训精品化。用好任城“e家微课”党课录制基地,精准锁定党员需求,邀请各领域高层次专家学者、巷陌间“土专家”“田秀才”,录制精品党员教育课程,供广大党员观看学习。

坚持督查考核标准化。依托“山东e支部”后台统计、“任城党群e家”可视化信息平台在线督导,对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将各镇(街道)党员集中培训情况纳入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进一步压实培训主体责任,增强培训实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