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土里“与民同香”

时间:2023-01-13 15:2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更好地落地生花、与民同香,长风乡乡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各类践学活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扎根的践行工作,为乡村的人民群众送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乡土的芬芳。

“送学上门”共学习。长风乡多村举办“送学上门”服务活动作为“红色书屋”的补充,“送学上门”活动为乡村里行动不便的老龄党员群众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且还有党员志愿者陪伴领学。柘林村的退休村干李有祥就是其中之一,对于村里的“送学上门”服务活动,李有祥大为感叹,他在学习充电时感动地说道:“虽然我退休多年,但是学习热情不减,非常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让我们这些老党员能在学习上紧跟步伐不掉队。”像李有祥这样的乡村老人还有许多,他们对乡村组织的这场活动都大为好评。“送学上门”活动不仅是一次带动乡村老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机会,也是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实践,“送学上门”既把温暖和知识送进乡村的千家万户,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深在乡土之中。

唱响宣讲“开门红”。宣讲工作事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村更广泛见效落地,新年伊始,长风乡就通过密集巡回宣讲工作为乡村人民送来党的二十大精神芳香。乡领导班子成员与乡村工作人员组成宣讲小组,对乡辖内的十一个村开展全覆盖宣讲工作,广泛发动乡村党员群众参与倾听。对宣讲内容斟字酌句,既“搭天线”,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和宏伟蓝图完整传达,更“接地气”,将其中内容咀嚼消化,联系乡村实际讲大家伙身边肉眼可见、正在发生的变化,说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具体未来规划。在表达上则尽量用老百姓听得懂、爱听的方言俗话,接地气的内容和表达方式引来党员群众一轮又一轮的热烈掌声。

发放药品暖民心。随着疫情政策的转变,乡村老人用药成了乡村干部心头沉甸甸的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重量”肉眼可见、分量十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落实,可以说就是把“以人为本”作为党员干部一切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保障乡村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各村走访乡村留守老人,为其发放免费的防疫药品。合兴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为各个留守老人宣讲防疫的最新政策,耐心讲解疫情当前形势和防疫的有关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村民方菊花激动地说道:“还是党好,时刻惦记着我们老人,为我们着想。”一片片药片,既是人民群众感到不适时的舒缓解药,更是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的温暖载体。此时无声胜有声,党的二十大精神既在有声之处的宣讲,也同样更在无声之处的践行之中。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