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育”“管”“爱”吹响红色“冲锋号”

时间:2022-05-05 15:3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构建以“育”“管”“爱”为基础的立体式培养、管理新模式,吹响了红色引领“冲锋号”。

以“育”为立足点,充电补能“会干事”。将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全镇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每月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举办专题学习活动,重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建业务能力、办公软件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了村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论坛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现身说法、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谋发展路径。通过“现场教学+外出考察”的方式,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到先进地区学习,不断开拓村党支部书记的视野,提升工作能力。

以“管”为着力点,凝心聚力“干成事”。常态化开展镇党委书记与村党支部书记谈心谈话,抓好纪律和廉政提醒,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完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坚持对照对比“晒亮点”、红脸出汗“找症结”、立行立改“求实效”,让村党支部书记有压力、有动力、有活力。成立党建工作督查小组,采取“点穴式”随机抽查、“地毯式”实地走访等方式,促使村党支部书记尽职尽责。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每季度开展党建工作自检,进一步分析研判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开展全覆盖分析,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责的坚决予以调整。

以“爱”为落脚点,落实待遇“想干事”。树立村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先进典型,开展优秀党支部书记巡回宣讲活动,加强示范引导,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水平。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在评先选优,推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等时,向工作业绩显著、群众信任、敢于碰硬的村党支部书记倾斜。建立业绩考核奖励制度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励制度,年终根据目标考核结果和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向村党支部书记发放奖励,激发干事热情。建立定期体检、养老保险缴纳、离任村干部待遇落实等制度,解除村党支部书记的后顾之忧。开展党委书记“听心声、解难题”活动,了解村党支部书记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