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从“心”出发重厚爱 护航干部更笃行

时间:2022-05-05 15:33: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黑龙江省嫩江市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健全完善公务员激励保障机制,从“心”出发,关心关爱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公务员提升能力转作风,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谱写新篇章。

组织谈话“疏心”,打好提神醒脑“预防针”。健全完善“关爱机制”,落实与基层公务员谈心谈话制度,推行“四谈”新模式,及时掌握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对工作压力大、出现畏难情绪的公务员“疏导谈”,对存在看病就医、子女入学、两地分居等生活困难的公务员“帮助谈”,对工作粗心马虎、得过且过、成绩落后的公务员“鞭策谈”,对作风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公务员“提醒谈”,通过“零距离”谈心谈话,发挥解心结、卸包袱、给动力、正思想的积极作用。自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对公务员开展谈心谈话149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63件,真正在倾听干部心声中把稳思想航线、传递组织关爱、激发工作热情、筑牢自律防线。

维护权益“暖心”,织密安身立业“保障网”。健全公务员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公务员基本工资调标、工资正常晋升、职务职级晋升、乡镇补贴调标等制度。年初以来,及时兑现150余名公务员职级晋升、调动、提职等工资待遇审批,精准做优工资福利。扎实推进公务员带薪年休假、加班调休补休、健康体检工作,并组建检查组对休假及体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公务员合法权益落到实处。通过开展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严惩“泼脏水”“告黑状”行为,为敢于碰硬、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公务员撑腰做主,推动公务员轻装上阵、勇毅笃行,凝聚担当作为强大合力。

培训锤炼“修心”,搭稳塑魂增智“成才梯”。紧密结合学习型机关创建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公务员日常学习、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通过“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学、“每日一题”积累学,全面加强公务员理论武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城市规划、应急处突等专题培训8次,切实帮助公务员弥补知识弱项、填补知识盲区,不断提升公务员专业素质和履职水平。搭建年轻公务员实践锻炼平台,选派54名有发展潜力的公务员到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一线淬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品质、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正向激励“宽心”,开准赋能添效“固本方”。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与公务员平时考核深度融合,优先对81名政治素质好、创新能力足、专业本领强、干事状态佳、工作要求细、服务质效高的公务员在平时考核中确定为优秀等次,让考核成为约束公务员行为、提升公务员能力、转变公务员作风的重要措施。强化结果运用,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考评结果作为公务员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自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提拔21名能力素质强、工作作风好的公务员到领导岗位任职,为57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公务员晋升职级,形成了“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的良好导向,以实际举措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聚建功立业正能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