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安徽潜山:三大动作 促进走访慰问“零距离”

时间:2022-01-14 11: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自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以来,安徽省潜山市严格对照慰问对象“六大类别”,在市、镇、村(社区)三级联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强化组织领导、精准走访慰问、深入结对帮扶,将走访慰问活动落到实处。

深入走访慰问,做实“规定动作”。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直接负责人,压实走访慰问责任。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党员干部进门入户送温暖,为慰问对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坚持问需于民谋民生,重点走访老党员、困难群众、老干部,通过与走访对象谈心交心,围绕慰问对象所急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办好惠民实事等内容,及时回应需求,做好政策解读,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坚持问计于民谋发展,组织引导老同志、老党员,利用自身经验和阅历优势,畅谈发展思路。截至目前,办理惠民实事370余件,开展志愿服务840余次,惠及群众1200余人次。累计收集村级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土人才培育等方面意见建议260余条。

开展理论宣讲,做精“协同动作”。结合“走访慰问”活动,建立市、镇、村三级联动宣讲机制,组成由县级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组成24支政策宣讲队伍,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惠民政策,通过召开“小板凳会”、知识宣讲会、交流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宣讲,到行动不便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家中开展“上门送讲”服务,给慰问对象送上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大餐,将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基层最前沿。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政策读物2000余本,集中宣讲180多场,覆盖受众达4000人次。

实施结对帮扶,做优“自选动作”。整合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建立“结对帮扶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广泛开展单位及党员干部双重结对、“输血”及“造血”双重帮扶,即由结对党员干部牵头,依托所在单位帮扶,党委政府资金、政策上予以支持。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结合慰问对象家庭实情,建立信息台账,推出“一帮一”“一帮几”结对子帮扶认领清单。要求每个单位和结对党员干部每月至少入户1次,帮助结对对象制定帮扶计划,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就业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确保被帮扶对象稳定脱困致富。目前,通过结对帮扶,已为困难户解决就医就学问题82个,帮助173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党员实现再就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