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四川古蔺: “三个一批”为党员教育量体裁衣

时间:2020-05-15 16: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通过建设标准阵地、打造精致课堂、开发优质课件为全县2万余名党员教育培训“量体裁衣”, 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推动实现新时代党员新作为。

建好一批标准阵地。高标准打造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06个,各村(社区)根据自身特色设置图书阅览室、红色长廊、橱窗展板、开放式学习区等特色学习阵地,满足不同党员的学习需求;利用“云视泸州”视频会议系统,收藏“共产党员网”“天府先锋”“酒城先锋”等网页,随时组织党员集中开展远程教育活动,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依托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县委党校阵地资源,组织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年集中培训党员10000余人次;精心打造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古蔺县综合展览馆等10个具有示范性、带动性、培训力强的市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支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组织活动。

打造一批精致课堂。精心打造“四堂课”,创新开办“花灯课堂”, 邀请花灯传承人现场说唱《十唱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家乡变了样》等自编曲目,党员现场观看,改变灌输式的说教;上好“红色课堂”,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电影大家看、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短信大家传、党的政策大家讲等系列活动,党员旗帜鲜明亮身份,带头做示范,带头做标杆;开办“田间课堂”,针对党员群众生产技能、创业就业、社会救助等需求,开展猕猴桃种植、甜橙种植、肉牛养殖、丫杈猪养殖等“四大特色农业产业”专题培训,让党员会技术、懂政策,积极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康;开办“移动课堂”,针对党员群众集中难、时间确定难、内容归统难、老龄党员腿脚不便等问题,送教上门,将党员教育搬到党员家中,把教学地点向党员群众院坝延伸,做到教育培训不留死角。

开发一批优质课件。把课件资源建设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致力于打造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党员教育课件,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近三年来,积极参加中央、省、市组织部门组织的党员教育课件暨党员电教片评比,制作各类党员电教片47部。微视频《豆芽情深》获中央组织部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三等奖;6部党员教片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其中《爷爷的四渡赤水》《豆芽情深》分获省委组织部第十六届、十七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评比一等奖;市级党员电教片评比排名连续三年全市第一,14部电教片入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百部党员教育音像教材;《熊帧祥》《初心》《我的超人爸爸》等15部党员电教片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县党员学榜样入选篇目,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引领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古蔺县奋力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