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州沿河:“银发先锋”为主题教育增添色彩

时间:2019-11-21 13:06: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自治县委老干部局立足老干部实际,牵兴趣之线、扬优势之长、搭建功之台,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躬耕精神食粮“守初心”。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针对服务对象及工作特点,县委老干部局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形式,向老干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订阅了《中国老年报》《贵州老年报》《文史天地》《中国火炬》《中国新闻周刊》等十多种报刊、杂志,作为“枕边书”“案头卷”,永葆思想常新。还向会使用微信的老干部及时推送中央、省市最新学习资料,互享学习成果;手把手教会老干部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铜仁智慧党建云”等APP,丰富老干部学习内容,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重温入党誓词“忠初心”。为进一步激励老干部政治热情,坚定理想信息,永葆政治本色,县人大老干支部13名老党员赴韶山湖南韶山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在翠柏环绕的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经受过考验的老党员,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远跟党走;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做让党放心的新时代老干部,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深入一线走访“践初心”。以“脱贫攻坚示范户”活动为载体,结合主题教育工作,10月以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10名老干部先后到土地坳镇、黑水镇、甘溪镇、官舟移民安置小区等地开展“脱贫攻坚示范户”走访活动。在土地坳镇木坪村,老干部们走进贫困示范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交心谈心、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原县人大财经委主任李大明得知结对贫困户杨光虎家属患上了癌症病,在查看了病情资料后,马上与熟知的治癌专家联系,咨询了看病渠道和医治方案,为患病贫困户提供了看病帮助。走访过程中,老干部们还为10贫困户送去了10桶油、10袋米。

外出专题培训“悟初心”。为集聚老干部发挥余热的动力,11月6日至10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40名老干部支部书记和部分老干部代表,到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培训突出现场教学、课堂教学和经验交流相结合,老干部们通过“学、看、走、谈”的方式,从张家港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中不断汲取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沿河当前发展找差距、找方法,还通过微信群“老干部赴张家港培训群”讲体会、谈感受、理思路、议举措。培训结束后,老干部们结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为积极推动沿河发展建言献策。

开展送艺下乡“明初心”。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正能量作用,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艺术团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深入土地坳镇、晓景乡、黑水镇、官舟镇等农村一线,为5000余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神文化大餐。活动以舞蹈、快板、二胡、民乐、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上演了《咱老百姓》《驻村干部》《精准扶贫盛开希望》等10余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方针、政策,歌颂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弘扬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