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甘肃民乐:聚力“五坚持”练好“五字诀”

时间:2019-09-26 11:0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詹亚琪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民乐县聚力“五坚持”,练好“五字决”,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促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超前谋划,“改”字为先。结合中央和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先动先改,先查先改要求,县委对照中央提出的8个、省委5个和市委10个方面的问题整治要求,及时下发《关于先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检视查摆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5个方面列出了22项突出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反馈等问题,形成“8+5+10+5+N”的问题查摆模式,24名县级领导查摆整治问题83条,拟定调研课题26个;78个单位检视查摆问题206个,建立整改落实清单78张,制定整改措施434条,立行立改问题85条。

坚持把好关口,创新载体,“学”字当头。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抢前抓早抓学习教育。在中央规定学习书目的基础上,编印《民乐县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和《应知应会100问》《红色故事100例》口袋书。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班,形成“个人自主学和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理论宣讲学、媒体推送学”的“2+N”学习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两学两送”,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书学,对流动党员进行微信督促学,实现普通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全县95个被指导单位、172个农村党组织、88个两新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农村“固定党日活动”、机关“主题党日”等载体,迅速启动,掀起抓学习、真学习热潮。

坚持示范领引,以上率下,“带”字先行。按照“1+8”学习研讨要求,县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全县科级干部“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辅导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三学三带”全程主持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全过程带学、全覆盖讲学、全方位督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带头发言谈认识、作对照;对每一位领导干部发言,带头点评谈观点、挖根源;对每一个研讨专题,带头总结讲党课、作辅导,引导领导干部加强调查研究,深刻剖析问题,既在思想理论上“接天线”,又在思考感悟上“接地气”,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做表率、树榜样,以上率下领引全县主题育走向深入。

坚持氛围营造,上下齐心,“干”字为实。采取“专栏+”形式,在网站、报纸、电视台同步开设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发挥“民乐发布”“民乐先锋”等自媒体优势,全方位宣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多角度展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宣传道旗3000多面,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一户一策”落实、培育富民增收产业、提升发展内生动力、弘扬农村新风正气等重点,以“大搬快聚”促进富民安居,依托海升现代智能温室、食用菌产业园等基地,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观摩、上岗实训,培训搬迁户32场次2160人次,就近安置务工人员1500多人,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

坚持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导”字为责。县委7个指导组,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分类指导,认真履行职责的工作要求,在自身吃透把握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分组下沉各部门单位指导开展工作。要求被指导单位从先期检视查摆的突出问题着手,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改起来,探索形成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和必须联系单位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审阅实施方案、必须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必须到会指导领导班子读书班、必须延伸查看党支部工作情况的“两不五必须”的指导方式,督促各单位、党支部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确保主题教育起步扎实、推进有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