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苑宝金: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时间:2022-11-23 09:30:3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三夏”时节田间地头、孤寡老人家中……这些地方都留下苑宝金的身影。苑宝金是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李埠口办事处孙庄行政村人,身为港区的一员,他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他的行动获得群众和党员干部的认可。

2020年初,港区众多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值守在防控一线。苑宝金看到港区党员干部坚强坚守,他表示:“因为工作关系,我们不能替代他们值班,但是我要用行动支持他们。”在当时物资紧缺的时期,苑宝金想方设法给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捐赠抗疫物资。

每年的“三夏”时节,港区群众沉浸在粮食丰收的喜悦中,此时却是港区党员干部们最操心的时刻,他们在收割自家麦子的同时,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全生产放在心头。“三夏”安全知识宣传,防火工作更是刻不容缓,党员干部有时候忙得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这时,苑宝金的身影出现在“三夏”防火工作指挥部前,给辛苦值守一线的人员送去西瓜和饮用水。苑宝金的付出,大家看到眼里,也记在心里。

苑宝金经常说:“做好小事才能成就大事。”工作之余,苑宝金热衷于公益事业,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孙庄行政村处处留下他乐善好施的身影。空闲时,苑宝金主动为村里打扫卫生、清扫垃圾,教育引导村民学会垃圾分类。中秋节期间,苑宝金坚持看望村中留守的孤寡老人,与他们聊天,送上慰问金和过节礼品。

“吃水不忘挖井人,身为港区一员,就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苑宝金的一言一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