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郸城县96岁老党员侯一风交特殊党费1万元

时间:2022-07-14 09:22:11 来源:中华龙都网 编辑:詹亚琪

“我今年96岁了,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的一切是党给的,我要报答党的恩情!党的生日快到了,党的二十大也要胜利召开了,为感党恩、报党恩,再次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喜迎党的生日和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2日,郸城县96岁老党员侯一风和老伴唐琳庄重地将码得整整齐齐的1万元特殊党费,交给城关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朱全好手里。

侯一风,1926年出生,是郸城县城关镇的一名离休教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怀着一腔报国热情,他参军入伍,参加过渡江战役、西南剿匪;转业后成为人民教师,后被划为右派,平反后继续从教,1988年光荣离休。同时,他有一颗大爱之心,从20世纪50年代为困难教师、贫困学子等群体捐款,从开始的捐助三五元,到后来的三五千元……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侯一风交纳特殊党费12000元。72年来,侯一风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信仰坚定、矢志不渝,捐款捐物,助人无数。

朱全好说,这份特殊党费凝结着一名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和对国家深沉的爱,也凝结着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侯一风老人已年过古稀,他心中有信仰,眼前有航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