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倪全意:守师者初心 担育人使命

时间:2019-12-10 11:20: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校长的使命就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商水县化河乡谢楼小学校长倪全意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 使命的真知灼见。

1993年,从西华师范毕业后,倪全意被分配到谢楼小学工作。初为人师,他踌躇满志,虚心向老教师请教,主动听同事的课,认真备课,教学能力提高得很快。他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他教过的学生中有一个叫谢利利的女孩,其父亲瘫痪在床,母亲精神失常,家庭生活困难。倪全意一方面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资助谢利利,一方面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对其家庭进行救济,帮助其完成学业。谢楼小学靠近省道,交通安全隐患大,放学时,总有一些家长因特殊原因不能到校接孩子回家,倪全意就负责将孩子一一送回家。倪全意担任校长后,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先后建设了多媒体教室、红领巾广播站、乡村少年宫、少先队活动室等,楼道里、走廊上挂满了励志名言,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育人;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模式,创办的家长学校被省关工委评为“优秀家长学校”。

学校的工作千头万绪,倪全意忙不过来,就动员妻子到学校帮忙,捡拾纸片、运送垃圾。2017年是全县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的关键一年,倪全意全力以赴投入到迎验工作中,年底学校顺利通过验收,他却积劳成疾倒下了,胃炎等疾病把他折磨得憔悴不堪,体重由110多斤急剧下降到76斤,在市中心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1个多月,病情才有所好转。他用“心里时刻装着学校,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影响感染着学校的每一位教师,成为全体教师忘我工作、追求卓越的动力源泉。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