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甘于奉献的热心人

时间:2019-07-09 08:52:5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他是一位普通的市民,多年来一直在无偿献血,用人格和魅力赢得了大家的称赞,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他就是川汇区李庄社区居民田黔。

“其实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没感觉到有啥可以骄傲的地方。”面对记者的采访,田黔微微一笑。

田黔第一次献血是在2009年,有一次他到人民商场办事,看到很多人在献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第一次捐献了血液,从此走上献血之路。

有的人对献血知识不了解,感觉献血会对自己的身体有害,其实献血不但对身体无害,而且有好多好处。有关资料显示:在规定的时间内适量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多种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稍不留神,就会导致营养过剩、脂肪堆积,特别是从事非体力劳动的中年人,如不注意,就会出现血脂等指标超标、动脉粥样硬化等,从而诱发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健康适龄人群适量献血,可以刺激骨髓等造血器官保持旺盛的造血状态,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和抗病能力,预防疾病。

“记得有一次,血站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有患者急需血小板,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我真感到骄傲和自豪。”田黔说。

田黔说:“父母经常教育我,要堂堂正正做人,工作和生活中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要热心对待别人,这也是我的座右铭。”

田黔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又能快乐自己,这利他利己的事,为什么不做?每次献完血,我感觉心情很舒畅,我不能说我要做个多么高尚的人,但我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田黔看到新闻报道中有位93岁的老人愿意去世后捐献器官时,他很受触动。田黔说,他去世后也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

没有豪言壮语,不求惊天动地,田黔在奉献中感受到人生的幸福,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在平凡的人生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平凡的事迹诠释着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宽阔胸襟和高尚情操。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