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扶贫好干部 群众贴心人

时间:2019-06-14 09:27:5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这么好的书记病了,咱们一定要去看看。”5月17日,淮阳县葛店乡陈庄村村干部、贫困群众、脱贫群众代表到县人民医院看望驻村第一书记方可可,并向其赠送了写有“扶贫好干部,群众贴心人”字样的锦旗。看到陈庄村人来了,躺在病床上的方可可赶紧询问,贫困户陈西良家的危房改造得怎么样了?扶贫车间运行情况如何?光伏发电的效益好不好?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落实到位没有?她还建议村干部及早谋划安装路灯和整治废旧坑塘栽植果树或经济林等事宜。

贫困群众张明喜说:“方书记对俺可好了,为俺申请了危房改造。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技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脱贫群众岳恒春说:“方书记到俺村后,经常走村入户,了解群众家中状况。谁家有啥困难,她都记在心上,及时帮助解决。她就是俺们的贴心人!”

一提起方可可,陈庄村村民都说她是一位以村为家、热心为民的好书记,是一位默默无闻、踏实能干的好干部,是一位一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人。

方可可是淮阳县志办资料室主任,中共党员,现为驻葛店乡陈庄村第一书记。

陈庄村党支部书记许强说,方可可到陈庄村后,立即走进群众家中,了解民情,把陈庄村当成自己的家,把陈庄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她不仅和村干部一起谋划陈庄村发展和脱贫工作,而且承担起文字资料整理,项目协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反馈等具体工作。她既是驻村第一书记,也是扶贫工作组织员、政策宣传员、扶贫信息员、网格管理员、矛盾调处员。面对大量的工作,她没有一句怨言,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周末她还把一些工作带回家处理。

村干部韩传贺说,方书记对群众非常好。贫困群众许作合的爱人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他们的孩子才4岁。看到这种情况,方书记每年都自掏腰包为孩子购买衣服,并通过“六改一增”为他家添置了衣柜、沙发、桌椅等家具。她还为贫困群众韩家臣、韩景和、张明恩等人捐赠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每逢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她都会带着米、面、油、水果等物品到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驻村期间,方可可曾说过身体有不适感,单位领导多次让她去医院检查,她均以扶贫任务重为由婉拒。身体实在不舒服的时候,她就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到诊所输液,然后再投入到工作中。

直到今年3月11日,国家脱贫攻坚验收之后,方可可才到县人民医院检查身体。根据彩超和CT检查结果,医生建议她立即去郑州治疗。3月12日,方可可到郑大一附院检查,发现病情较重。4月15日,她在郑大一附院做了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 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了近20天。手术后的方可可出现“谵妄”症状,意识模糊,思维混乱,不配合治疗。为了稳定她的情绪,家人将方可可转回县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方可可的病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县委书记马明超得知方可可得病的消息后,安排有关部门尽力帮助方可可解决治疗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她安心治病,争取早日康复。

方可可手术前,县志办组织人员为其捐款。当单位领导询问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时,方可可笑着说:“说实话,在脱贫攻坚迎检时,我感到压力很大,而现在面对疾病,我倒是没有压力了,很坦然。当前,我唯一的任务就是积极配合治疗,生活上也没有什么困难,请组织放心。”

得知方可可患病住院的消息后,陈庄村村民纷纷通过村委表达对她的牵挂,要求赴郑探望。4月13日,陈庄村村干部赴郑看望方可可。此后,葛店乡党委和政府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卫霞、县妇联主席张健等先后赴郑探望方可可。

得知省委组织部为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的消息后,县志办领导立即与淮阳县人寿保险公司协调相关事宜。淮阳县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人马上核查方可可的投保信息,开通绿色通道,仅用4天时间,便为方可可兑付了2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