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3-01-23 14:28: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重大成就、百年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到周口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张建慧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始终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领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上来,聚焦到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上来,聚焦到在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上来,聚焦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来,聚焦到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上来,推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始终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着力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局面。

张建慧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进“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必须坚定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障,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要坚定不移落实“全的要求”,推动形成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以更加完善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营造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干事创业氛围。

要坚定不移保持“严的基调”,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自觉。要在政治监督上从严,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推动全市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常态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提能力、转作风,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在纪律建设上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要坚定不移强化“治的理念”,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将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前移反腐关口,深化源头治理,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不断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实施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政府提质、清正干部塑造、清朗社会构建“四大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在“三不腐”上有效贯通,打好高压震慑、建章立制、教育转化“组合拳”,努力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综合性治理效果。

张建慧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斗争意志,自觉加强斗争历练、能力训练,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过硬本领。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桂英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综合办公楼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五届市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周口市纪检监察员,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十个县(市、区)四大班子成员,三个功能区党政正职,省驻周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