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听取关帝庙周边片区更新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汇报

时间:2023-01-11 12:15:2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专题听取关帝庙周边片区更新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汇报,强调要传承厚重文脉,留存历史记忆,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有文化内涵的城市新名片,持续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文化标识。

在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张建慧对关帝庙周边片区更新规划及城市设计的总体方案和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升提出要求。张建慧指出,系统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改造提升,是延续文脉、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以实施文化项目丰富业态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挖掘周口历史文化资源,推动优秀历史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展具有地域特色和显著影响力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道德名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以更科学更完善的规划持续推进关帝庙街区保护与利用,不断提升历史文化街区的吸引力、创新力和生命力。要对重点区块设计进行多方案比选,力求通过高起点规划,形成特色鲜明、错落有致的城市文化空间格局。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尊重历史、展示魅力,充分展现周口人文风俗、厚重历史和深厚文化,使历史文化街区能够留住城市文化的根与魂。要坚持文化为魂、发展为要,坚持以文化内涵的植入引领城市建设,提升城市人气,丰富城市业态,实现产业发展与文化保护的完美融合。要坚持共建共享、普惠人民,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品质和文化涵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保护提升、引领发展,推动历史与现代相融合、文化与发展相融合,打造精品项目、民心项目,让老街区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武出席汇报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