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11-28 09:54:4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2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关于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长吉建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稳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找准抓手,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盯“四个清单”,紧抓“两个窗口”,明确任务,制订方案,推动落实,争取更好成果。要科学精准考核评价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干在实处抓发展、以上率下抓落实,奋力开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现代化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坚持以产业化、园区化推进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链式发展,力争在龙头项目、具有自主产权的核心项目上求突破,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坚持以财政资金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为支撑,力争在服务企业、基金招商、股权招商、以商招商上取得新突破。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国家专项债项目,抢抓机遇期、窗口期,聚焦现代物流体系构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和民生改善等领域,紧盯工作目标,做大做强专项债券项目库,扎实做好土地报批等各项前期工作,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夯实经济发展“硬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建立市县党政主要领导日研判、日督办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领导+专家”模式,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治理。要强化乡镇(街道办)、村(社区)的安全监管责任,形成现场巡查交办、督导落实、整改验收的工作闭环。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要建立市级重点企业清单,坚持执法在前、防范在先,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持以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压实压紧行业监管、企业主体法定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准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持续抓好企业(项目)入库纳统培育,强化项目集中攻坚,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质效,坚决守住底线兜牢民生,确保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赶上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马剑平、王宏武、李锡勇、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