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提高政治站位 压紧压实责任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2-11-21 10:13:4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1月1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扶沟县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扶沟县固城乡尧庄村、练寺镇刘村,张建慧随机走访脱贫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利用好当前的各项帮扶政策实现稳定增收。张建慧还向基层干部、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积极主动开展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

张建慧强调,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为持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乡村振兴描绘了新的美好蓝图。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建优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在乡村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化帮扶措施,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关键,打造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围绕特色产业引进延链项目,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帮助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让巩固衔接工作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充分调动群众主动性,积极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