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32次周例会在淮阳召开

时间:2019-11-28 09:29: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11月27日上午,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第32次周例会在淮阳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此次周例会在淮阳召开,主要目的是研究解决淮阳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传导工作压力,明确工作责任,增强淮阳融合发展意识,在淮阳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让淮阳干部群众及时看到享受到撤县设区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刘继标强调,淮阳各级干部群众,要树立“一城”意识,增强融合发展的观念。市委提出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淮阳设区后,也必然包括淮阳城区大变化,不论是规划编制、项目建设、“五城联创”,都要把淮阳纳入进来,按照“一城”的标准去谋划、实施、推动。淮阳要尽快实现撤县设区思想意识转变,增强“一城”意识,抢抓机遇,积极融合,主动承担加快推进“一城”建设的各项任务。

刘继标要求,淮阳各项工作标准都要向中心城区看齐,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检视自身,深入查找差距,迅速整改提升。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必须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抓好整改提升,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创建,让淮阳人和游客“眼前为之一亮”。在城市建设方面,要围绕龙湖湿地保护、淮阳古城保护开发利用、太昊陵庙会和淮阳荷花节,聘请知名专家团队进行规划、策划、设计、提升,把“一湖一城一会一节”打造成周口一张靓丽的名片,让淮阳人和外地来淮阳的人“精神为之一振”。

刘继标最后强调,淮阳要完善推进机制。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中心城区已经形成了很多好的机制和做法。“路长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专项治理机制、行业部门监管机制、 “门前三包”和“周例会”等等,这些好的机制和做法发挥了重要作用。淮阳要认真学习借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扛起创建责任,把这些好的机制和做法运用好、落实好、创新好,确保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市“五城联创”指挥部要加强对淮阳创建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督导,定期通报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实行约谈问责,通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确保淮阳的创建工作迅速提升、成效迅速显现,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顺利实现。

吉建军、秦胜军分别就淮阳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淮阳城区“创卫”工作存在问题专题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