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要对照“创园”标准 落细落实责任 全力冲刺 确保“创园”成功

时间:2019-10-08 10:57: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我市“五城联创”的重要内容。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市委书记刘继标深入中心城区,就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吉建军、路云等陪同督导检查。

刘继标一行先后到周口植物园、周口师范学院、沙北污水处理厂、川汇区文化广场、周口大闸北侧街头游园、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原社区等单位和公共场所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都坚持问题导向,以专家的眼光进行审视,以暗访的方式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问题整改和提升。

刘继标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科学规划,精心实施,大力进行绿化美化,强化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创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现在,“创园”工作进入了关键中的关键阶段,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保持好的作风,持续好的做法,扎实深入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

刘继标强调,要按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系列标准,对标对表,看看哪些工作与标准还有差距,还有多大差距。要做到心中有数,及时采取措施,弥补不足,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保成功。要严格要求。在创建的最后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更要严格按照各自承担任务和完成时限,进行严格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创园”任务。要落细落实责任。细节决定成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细化措施,对于创建办指出的问题,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不棚架、不悬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向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发起最后冲刺。市“创园”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功。

据了解,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城市“三绿指标”明显提高,各类绿地景观品位不断提升,园林绿化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地面积2539.51公顷、绿地率33.85%、绿化覆盖率38.5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31平方米,实现了绿化总量大增长、绿化品位大提升、创建工作大推进的历史突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