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10-19 10:19:46 来源:中华龙都网 编辑:

10月17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暨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洪利民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洪利民指出,近年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通过采取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持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扬尘治理攻坚整治等活动,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整体持续向好,扬尘污染治理成效明显。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

洪利民强调,成绩要肯定,压力要正视,问题要整改,责任要落实。要强化企业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责任落实,建立联查机制。要持续开展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持续开展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抓好拆迁工地、渣土车扬尘、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做好黑臭水体污染治理;要加大道路机扫作业和洒水降尘力度,从路面源头控制扬尘。

洪利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市住建局抓紧拿出具体意见,对不落实相关规定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对达不到6个100%扬尘污染防治要求的一律停工;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重罚;对多次出现问题的一律列入黑名单或记入企业信用体系,清理出周口建筑市场等;对面对问题推诿扯皮的单位一律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严肃问责。同时,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审批手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