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10-18 16:02: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10月17日上午,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建军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国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认清总体形势,必须提高思想站位,必须把握有利条件,以“钉钉子”精神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实施改革,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

吉建军强调,要科学谋划,把握重点,推动国企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下一步,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要改革企业产权制度。二要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着力抓好“三会一层”建设。三要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持续推进企业去行政化。四要切实抓好“僵尸企业”处置。同时,要注重规范改革程序,做到坚持依法依规、坚持规范操作、坚持以人为本。

吉建军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为国企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府成立了市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有改革任务的企业及其主管部门也要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专门工作机构,针对所属企业改革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提前制订预案,及时化解风险。企业及其主管部门是改革的主体,要彻底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按照省、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和部署,抓紧制订本企业深化改革的工作方案。要确保守住底线,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大局稳定,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情况,宣读了《周口市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总体方案》(讨论稿)。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