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流动党员 > 工作信息 > 正文

郸城:千里之外上党课 驻外支部倍感暖

时间:2019-11-19 15:07:34 来源:郸城党员教育 编辑:詹亚琪

连日来,郸城县通过多项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流动党员中实现全覆盖,确保外出流动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QQ截图20191119150950.jpg

近日,白马镇党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了该镇驻杭州流动党支部阵地建设、近期主要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等情况,并对流动党支部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镇党委书记周永良以《做新时代牢记使命的“拓荒牛”》为题,围绕使命和担当,为驻杭州流动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QQ截图20191119151002.jpg

周永良说,流动党支部在发挥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家乡人民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加强家乡与外地联系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途径。流动党支部保障了外出务工党员能够正常参加组织生活,让在异地他乡的流动党员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让在外党员真正做到了“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要求大家做到爱岗敬业,牢记使命求发展;勤于磨砺,精通本职竞风流;毅力坚定,岗位建功铸人生;希望大家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QQ截图20191119151022.jpg

周永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驻杭州流动党支部的党员还走进了中共鸭兰村党支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温了那段光荣的历史,重温了鸭兰村革命群众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到余杭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的曲折过程,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QQ截图20191119151034.jpg

郸城县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为驻外支部上党课,这只是一个缩影。一是摸清外出流动党员情况,建好流动党员台帐。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前,郸城县组织各村,通过走访、电话、短信等方式积极对所辖范围内外出流动党员进行地毯式再排查,对外出流动党员的长期住所、从事行业和联系方式进行重点复核,根据排查结果对外出流动党员管理台账进行及时更新,为全员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基础。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开展线上学习。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县通过《郸城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党旗飘扬在郸城》微信群、电视党建频道等线上平台,及时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学习资料进行发布,让流动党员能及时了解活动动态、近期活动重点等内容,方便流动党员随时点击学习,同时通过这些平台征集他们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等100余条。三是采取不同形式,开展线下学习。在县外建立流动党员党组织的,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手册》等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送到流动党员党支部,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未建立流动党员党组织的,要求流动党员主动与流入地党组织进行衔接,确保流动党员能就近参加主题教育学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