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以案促改强震慑 拒腐防变鸣警钟

时间:2023-01-18 11:03: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我们要以案为戒,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监察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察工委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70余次,警示教育2200余人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察工委将“一案一整改”作为推动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的有力抓手,用活资源、压实责任、狠抓典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将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持续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活动,精选15个警示教育片区,分批次对教育、民政、住建、医保等25个系统的240余人进行警示教育,紧紧围绕各系统易发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敲钟鸣笛”,努力实现“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区纪委监察工委将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的案件剖析、以案促改工作,通过警示震慑,夯实“不敢腐”基础;促进建章立制,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强化监督教育,树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