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强化督导整改 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时间:2023-01-03 10:12: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村务公开情况怎么样?”“惠农项目如何落实?资金如何发放?”这是近日淮阳区齐老乡纪委书记张洛在随庄村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时的一幕。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齐老乡纪委把“五星”支部创建监督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联合乡党建办、乡乡村振兴办、乡农办等相关部门成立督查专班,下沉一线,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村的创建目标、创建措施、创建进度、创建质量逐一审查过关,通过坚持边督查边找薄弱环节,形成“督查-整改-再督查-再整改”的常态化闭环监督模式。

为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督查专班对28个行政村的创建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重点督查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失察失管导致的侵害公共利益、群众利益等行为,督查基层组织是否做到依章办事、廉洁自律,督查创建“五星”支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问题。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消极怠工、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问题进行执纪问责,对廉政风险、违纪苗头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持续推进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齐老乡纪委已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下发问题整改通知5份,约谈村党支部书记3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