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扶沟县:多措并举对扶贫领域问题“深耕细作”

时间:2020-06-28 12:33:35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我们要发挥好‘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的优势,聚焦重点问题,深入一线监督,对扶贫领域进行深入化、细致化监督。”围绕决胜全县脱贫攻坚任务,扶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永亮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今年3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和作风腐败问题进行“深耕细作”,全方位监督,推进全县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方面,成立了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民生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专班,对全县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决胜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等工作重点,按照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展专题监督。

另一方面,制定监督责任分工示意图、决胜脱贫攻坚行动贫困户分布图,建立了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属地责任人、统筹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五级责任体系”,具体到村到户到人,实现网格化管理,进行“挂图作战”。

同时,203名纪检监察干部不定期走村入户,重点发现决胜脱贫攻坚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以及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聚焦全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对县委移交的决胜脱贫攻坚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进监督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已下发专题反馈意见书13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群众3646人次,发现问题119条,现已解决问题111条;跟进各单位问题整改1595个,对其中22个正在整改、19个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正在持续跟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