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把脉问诊”健康扶贫

时间:2020-05-15 16:12:56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你是许庄村卫生室负责人吗?你签约服务的贫困户有多少?多久巡诊一次?”连日来,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到鹿邑县张店镇、生铁冢镇,对健康扶贫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周口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联系到乡、监督到村、覆盖到户”监督检查活动,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详细制订督导方案,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宣传政策、释疑解惑、征求意见、通过“看、问、听、查、严”“把脉问诊”健康扶贫,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到乡(镇)卫生院看贫困户挂号、就医、“一站式结算”窗口等设备配置是否落实、标识是否醒目;看家庭医生与贫困户签约服务是否落实。

问贫困住院患者是否免交住院押金;大病救治补助申请是否便捷;村医多长时间到家巡诊一次。

听取贫困患者对就医需求,听取对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的评价,对脱贫致富的想法与打算。

查贫困村是否拥有标准化卫生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否100%覆盖;大病患者信息是否及时纳入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

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对上述两个镇36个行政村72户贫困户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全部走访,对发现健康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已督导检查乡(镇)卫生院2个,行政村卫生室7个,走访贫困户21户,发现问题7项,现场解决问题6项,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健康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