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消息 > 正文

陶卫东周金诚调研指导川汇区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19-09-26 11:03:43 来源:周口市纪委监委 编辑:詹亚琪

9月20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陶卫东,市纪委副书记周金诚到川汇区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陶卫东等实地考察川汇区纪检监察宣教基地建设情况,参加川汇区纪委监委干部会议并讲话。周金诚主持会议。川汇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长金溪等陪同调研。

陶卫东说,近年来,川汇区纪委监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守正创新,务实重干,各项工作呈现全面发力、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区纪委监委的各项工作仍要有序推进、再创佳绩。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继续发扬创先争优的优良作风,推动川汇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陶卫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川汇区纪委监委要着力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第一,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质量、严要求、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抓好区纪委监委机关的主题教育,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树标杆、作表率。第二,重点抓好全员培训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员培训任务,不断增强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当前,要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光盘和讲义、“6-45”问题整改、主题教育学习日等内容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统筹谋划,做到全面覆盖。要合理调度培训资源,强化考核评价,对干部自学和培训情况进行测试,建立培训档案,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扎实的成效迎接省、市纪委监委对全员培训工作的检查考核。第三,突出抓好审查调查安全。要坚持规范引领,切实提升规范使用措施的工作水平,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规范措施文书使用,做好措施全程监管,坚决保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严格遵守审查调查措施审批上提一级的规定,坚持审查调查安全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安全值班制度,审查调查场所所有驻点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确保平安有序。

陶卫东最后说,市纪委监委对川汇区纪委监委的工作非常关心。大家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统筹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以新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川汇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市纪委监委的殷切希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