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县市区 > 正文

郸城李楼乡组织学习庆建党100周年 “党史夜校”第十四期​

时间:2021-06-20 08:48:33 来源: 编辑:

6月16日晚,李楼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于李楼乡分会场及各行政村分会场进行学习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第十四期“党史夜校”,本节课程由著名历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沈志华,以“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与中国决策”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沈志华教授通过从关于抗美援朝的新史料和国际形势的转变出发,回答了为什么要重新审视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他开门见山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立国之战”这一观点,并引经据典地解释了“何为立国”以及“立国”的重要性。通过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幽默生动、妙趣横生的授课风格,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细节如数家珍,对政治人物的心理剖析深刻入微,讲话妙语连珠,生动地再现了冷战初期紧张的国际局势、新中国面临的艰巨立国任务,以及中苏政治领袖的心理博弈。

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明确使命,传承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鼓起基层干部的“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