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县市区 > 正文

西华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夜校第八期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3 09:00:21 来源: 编辑:

4月21日晚,周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夜校第八期专题讲座开讲。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李蓉受邀授课。林鸿嘉、田庆杰、郭峰(县委副书记)、周晓燕、张晓伟、赵增先、韩秀娟等县处级领导干部与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西华分会场收听收看专题讲座。

李蓉作了题为《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的专题讲座,通过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发展、维护的历史回顾,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危难之际,作为中华民族先锋队的中国共产党高举全民族抗战的旗帜,积极组织并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率先吹响抗日号角,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前赴后继,捍卫领土,最后取得抗战胜利,在这场伟大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讲解生动,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在收听收看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